2009-01-09 13:18:07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9日電
 
 
全國首創e化聯防,在嘉義市隆重推出。嘉義市劉厝里大聖南街陳姓住戶為首宗「嘉聯專案」申請獲准的裝設戶,市長黃敏惠今天訪視第一戶裝設成果。

黃敏惠表示,為滿足市民對監視錄影系統的高度期待,市府自98年起,推動「補助型」民間裝設監視錄影系統;這項工作命名為「嘉聯專案」,主要用意在整合嘉義市社區資源,展現廣大的聯防作為,延伸犯罪偵防觸角,彌補重要路口監錄系統設置密度的不足。

黃敏惠指出,雖然市府財政拮据,但為了使市民生活在安全的城市中,今年度編列預算新台幣800萬元,預估可補助200組,嘉惠社區民眾約2000戶以上。

市警局表示,嘉義市目前重要路口監錄系統設置有476組、1900個鏡頭,市民建議尚未建置地點約有300處以上,為彌補市民對監錄系統需求,特別推出該替代方案,由派出所員警輔導轄區治安漏洞的區域住戶,結合鄰近5至10戶為1組裝設單位,申請補助裝設監視錄影系統,每組最高補助4萬元。

市警局呼籲市民,基於治安需求,可主動向轄區派出所提出申請,經分局初審,轉警察局複審同意補助後,便可裝設。

黃敏惠說,「嘉聯專案」係全國首創的社區e化聯防作為,也是嘉義市正式邁入「安全城市」的重要里程,籲請市民審視居住的治安環境,踴躍提出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