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15:00

日本軍隊過去在基隆市留下許多的防空洞, 最深的有800公尺長,光是基隆市的就有300 多個,是全國最多,最近就有有小吃業者將 防空洞變成營業場所,有的則變成資源回收 場,基隆市政府打算將這些防空洞,打造成 新的觀光景點。

走進防空洞,伸手不見五指 ,800多公尺深的洞內完全沒有燈光,這高 只有170公分,寬100公分的狹小坑道,但卻 有小吃業者,改造成營業場所。

外頭艷陽高照,氣溫熱呼呼,但裡頭可就不 一樣,不用開冷氣,感覺一樣涼快,用完餐 後,還可以到防空洞探險一番。

這些防空洞,在基隆市有300多個,過去曾 是日本軍隊的臨時指揮所,現在有些成了資 源回收場,不過洞裡四通八達,幾乎貫穿中 正公園底下,還有紅磚砌成牆堵住,非常具 有特色。

當地政府也有意將防空洞,規劃成為基隆的 特色景點,300多個防空洞,雖然還有許多 沒有整理,但相信在政府的規劃下,這些戰 備避難用的坑道,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成為 民眾避暑的旅遊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