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19:09/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日電
台灣鐵路局提升鐵路運輸品質,將都會區鐵路捷運化,在台北縣增設五個車站。縣長周錫瑋今天視察鶯歌鳳鳴車站預定地,希望五個車站在2010年底前陸續完工通車後,未來配合台鐵增加通勤服務期間縮短行車時間,及加開列車班距,以提升北縣境內鐵路的通勤品質。

對於台鐵鶯桃路段高架化,台灣鐵路局表示,依工程規劃,從台北縣鶯歌起至桃園中壢,全長十七點一五公里,將全面改建為高架化鐵路,包含十七處現有平交道將消除,並增建鳳鳴、國際路、永豐路、遠東廠、中原大學等新站。

整個工程預計整體完工需七年六個月工期,總計費用為新台幣三百零八億,由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負擔。

完工後,五處鐵路陸橋以及四處地下道將恢復平面道路,大大降低鐵路對地區交通的衝擊。

縣長周錫瑋今天在視察並聽取簡報後強調,隨著民眾對大眾捷運等運輸需求,縣府自2005年起爭取台鐵捷運化的補助經費,針對民眾需求,通勤上班等重要路段加設新站,包含鶯歌鳳鳴、汐止汐科、樟樹灣、樹林調車場、板橋浮洲等站。

台北縣議員陳文錄與鶯歌鎮長蘇有仁建議,目前台鐵局已執行或規劃的萬板地下化路段、樹林鶯歌路段及鶯桃高架計劃等,除了鳳鳴地區外,未來是否能將東鶯、正義新村一帶納入台鐵交通改建計劃,從正義新村開啟三軌沿線,更符合鶯歌地區民眾的交通需求。

針對「台鐵鶯歌至桃園段高架化計畫」,周錫瑋今天與台鐵局、交通局長林重昌、立委黃志雄、縣議員歐金獅、陳文錄、林銘仁、洪佳君及鶯歌鎮長蘇有仁等交換意見,希望匯整出對三鶯地區未來發展最佳的建設計畫。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