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00:00

林政鋒

一般對「樂活族」的定義,是在消費時考量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並且負起環境保護的責任,美國、日本已有百分之二十五樂活人口,除了旅遊、生活消費外,最近住宅的設計及規畫都融入了健康樂活概念。

市區愈來愈喧嘩,房價愈來愈高,居住空間愈來愈狹窄,是田園格風的大地坪別墅產品興起的主因,購屋者想要回歸大自然,尤其退休後金錢無後顧之憂的空巢期家庭更是主力客群。也因此,強調陽光、空氣、綠韻的生活環境,且大面寬、大地坪的住宅大受青睞。

日本趨勢家大前研一新作「OFF學」中,強調上班時認真工作,下班後有計畫地盡情輕鬆、享受高質感的生活美學,現實生活上,一些大企業高階經理人也都在鄉間購置第二座別墅,主要也是強調健康、快樂、擁抱自然生活。

而目前這股樂活風潮已影響台灣住宅建築規畫,幾乎從南到北都看得到符合健康樂活概念的渡假休閒風住宅,尤其南台灣土地資源相對豐富,市場競爭有逐漸加溫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