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參觀資訊
鶯歌文化觀光網

2007-04-01 17:36/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一日電

在台北縣長周錫瑋主持開幕儀式下,陶瓷老街協會今天起到八日止,舉辦第十二屆「陶瓷老街」文化週活動,現場將安排有資深陶師現場表演,精采的街頭藝人表演,遊客還可參加免費抽獎活動,有機會抽到精美花瓶、茶具等陶瓷精品好禮。

周錫瑋表示,縣府再窮也要落實鶯歌的建設,尤其是大漢溪新生地的人車動線規劃,藝術大街的執行理念,縣府均已著手進行,希望業者努力推出好產品,民眾多多選購,讓大家都能大賺錢,也能夠賺大錢。

周錫瑋隨後沿著陶瓷老街發福袋衝業績,現場民眾紛紛索取福袋,有的民眾還要跟周錫瑋合照及簽名,他還聆聽小提琴手街頭藝術表演,並拿出新台幣一千元投入集錢箱中。

此外,周錫瑋也不忘促銷老街上的各種小吃,他對鵝腸、銅鑼燒、醃漬芭樂等小吃讚不絕口,也購買不少與現場民眾分享。他說,觀光景點不但是景點要有特色,也要搭配當地美食小吃,才能相得益彰,讓遊客盡興而歸。

主辦單位指出,「陶瓷老街」文化週活動,除了安排有拉坏經驗長達六十年的吳國龍老陶師及新生代陶師郭子謙等人的現場表演,還有有小小提琴手、魔術等各具特色的街頭藝人表演,民眾來此觀光還可以參加的免費抽獎活動,有機會抽到精美花瓶、茶具等陶瓷精品。

陶瓷老街12歲 慶生八天 

2007-04-02 01:04/記者吳文良/鶯歌報導

台北縣鶯歌鎮陶瓷老街成立12年了,昨天開始舉辦8天的文化周,遊客爭搶台北縣長周錫瑋發的福袋。

不過,商家卻感嘆老街陶瓷品推陳出新,遊客卻日漸減少,得想辦法把人氣找回來。

「陶瓷老街文化周」有吳國龍老陶師、及新生代郭子謙等人現場拉坏表演,國小6年級的小提琴手、魔術等各具特色的街頭藝人表演,縣政府騎警隊也穿梭老街,遊客爭著與駿馬合照。

每名遊客在現場都可免費抽獎,逢例假日還有精美花瓶、茶具等陶瓷精品共500分要送給遊客,台華窯還提供價值25萬元的大型陶瓷花瓶當抽獎的頭獎。

周錫瑋沿著陶瓷老街發福袋,他表示老街有精美陶瓷品、各式小吃,鶯歌陶博館有精采展覽,現正舉辦「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有吃又有玩,希望民眾常來陶瓷老街走走。

周錫瑋說,縣政府近期會規畫整合鶯歌鎮大漢溪新生地的人行步道、藝術大街、公廁及停車場,並儘速完成開發,希望以後讓民眾玩得開心,業者都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