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03:03/王莫昀/台北報導

「枯藤、老樹、昏鴉」,你敢用這個詞形容未婚女性上司嗎?面試前要先背好三個笑話,主管笑不出來就不會被錄取,可以想像,這是一個企業徵才的考古題嗎?不要懷疑,有台灣YouTube之稱,今年七歲的優仕網二十名員工,就是這樣一個個面試進來的。

優仕網,是以「愛情國小」、「共產檔」等提供線上交友、圖文分享服務,深耕學生巿場,不但在Alexa台灣排行榜上,名列九名;並被數位雜誌評選為二○○七年近三個月留住網友「眼球」最久的社群網站,網友平均被「黏住」時間,長達八十三分鐘。

優仕網,猶如無名小站、PIXNET一般,也是一家由學生創立的校園網站,網站剛開始是在台大管理學院底下的一個實驗計畫。但是結案之後,參與實驗的台大陳慶蔚、台科大陳碧勳等人,因合作愉快,即向外找到資金成立公司。

隨著網站逐漸壯大,在去年吸引海外買家、韓國最大線上遊戲網站Bugs Interactiv投資一億元新台幣。

如今,網站已成為廣受學生支持的校際溝通主要匣道,也是商業訊息進入校園的主要入口,時下許多歌星的發片活動,都還要藉著與優仕網合作,目前可口可樂、中國信託、各大手機廠商,都成為它的客戶。

談起崛起關鍵,優仕網執行副總陳慶蔚認為,在web2.0尚未問世前,即以類似web2.0的概念經營網站,是優仕網成功的重要因素。

優仕網初期,在人力有限下,捨棄一般實體媒體由經營者主動提供內容的方式,改採由網友們提供訊息、文章、圖片,充實網站經營內容。

漸而久之,優仕網不僅是國內首家推出以日記為主軸的交友平台,如「愛情國小」的網站,更早於其他傳統網站導入「部落格」、「分享」等功能,推出包括「共產檔」、「相簿」等服務。

對外界關切,優仕網靠什麼成為留住網友「眼球」最久的網站?優仕網產品開發行銷部總監陳麗如說,網站上提供許多貼心服務,協助網友增加交流「機會」。如在部落格中,幫網友種一棵聖誕樹,讓其他網友造訪時,可以掛上小禮物,進而邀請收禮物的網友連結到他的部落格。

甚至在文章分享時,讓到訪網友留下「足印」,陳麗如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網友造訪,閱讀其他網友文章時,也希望讓對方知道,而「足印」的貼心設計,以滿足此需求。

優仕網就是靠這些連綿不絕的創意、貼心服務,讓網友喜歡緊緊地黏在網站上,四處閒逛,交朋友,因而贏得台灣YouTube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