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8:30/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二日電

繼「食尚台中」之後,台中市政府今天再度推出以飲品為介紹主軸的新書「啡茶遊趣」,由台中市長胡志強親自主持新書發表會。胡志強表示,台中市不但是一個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城市,更有人形容台中市同時是一個從容與休閒的城市,他覺得這樣的形容,確實點出了台中市的特色。

台市政府新聞局表示,台中市是一個具有多元創意與文化的城市,很多時尚產品包括泡沫紅茶、珍珠奶茶、85度C 咖啡,甚至以蘇州庭園式裝潢引領風潮的品茗場所都從台中市發跡,使得台中市的飲食文化廣受注目,為了讓更多的人知道進而瞭解台中市的特色,繼推出以「吃」 為主的「食尚台中」之後,今天再度推出以「喝」為主軸的「啡茶遊趣」導覽手冊。

胡志強在新書發表會表示,以前在國外,餐廳服務生靠近餐桌的第一句話通常都是:「Tea or coffee ?」而他到台中之後,發現台中市的茶與咖啡真的非常普遍且美味的飲品,也常開玩笑地問人:「 Tea,coffeeor me?」得到的答案通常都是直接把me排除掉。

胡志強說,雖然只是玩笑,但是他很高興台中市能夠以茶與咖啡做為行銷都市的特色,而全台能以茶及咖啡做為行銷的城市恐怕也只有台中市,他希望台中市未來能 發展一句口號,就是「Tea,coffee and Taichung!」讓所有來到台中市的遊客都能品嚐台中市的特色。

他說,台中市真的是一個充滿創意與文化的城市,但卻是在擔任台中市長之後才聽到有人以「從容」、「休閑」來形容台中市,這真的是非常地凸出,他希望在市府推出這本「啡茶遊趣」之後,能讓更多的人來到台中之後,真正悠閑地享受到台中市的特色。

台中市新聞局長陳永豐則指出,「啡茶遊趣」導覽手冊,是一本結合地圖、茶飲、咖啡文化與店家資訊的小冊子,蒐羅了全市大街小巷的茶香與咖啡香,以消費習慣 出發,從飲品、消費型態和空間機能來分類,茶類分為唐式茶、休閑茶、英式茶;咖啡則有老牌咖啡、個性咖啡、連鎖咖啡與時尚咖啡四大主題,除了文字介紹外, 也收錄了超過八十家的飲品店家,絕對是尋找台中市飲品最佳的導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