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00:08/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一日電

嘉義市政府為了慶祝國際童軍成立百週年,今天起在蘭潭露營區舉辦四天三夜的國際小隊露營活動,來自日本的橫濱、名古屋隊,提供千紙鶴、小草鞋與嘉義童軍展開民俗技藝交流。

營隊主任何憲昌表示,為慶祝國際童軍百週年,這次特別邀請日本、菲律賓等國結盟童軍團到嘉義市,其中日本橫濱隊有二十四人、名古屋隊十三人、菲律賓隊兩人,加上嘉義市童軍隊七十六人,總共有一百多人參加。

橫濱市領隊關戶俊男表示,他曾多次來台,但團員們大多是第一次到嘉義市,他覺得嘉義市環境優美、人們很友善,給人印象相當深刻。

同隊的國小老師坪井里佳,要求每位小童軍在橫濱市地圖上尋找「馬走道」,她表示橫濱市有三百五十萬人口,是一個國際型的大都市,在市政廳旁有條長約一公里的「馬走道」,是昔日馬車行走的大道,對橫濱人而言,格外有意義。

童軍們今天舉行民俗交流、大地活動等節目,在民俗技藝交流活動中,嘉義市童軍以捏麵人、葉脈卡片及彩色領巾圈與交流,日本隊則準備小草鞋及象徵日本精神的千紙鶴,在輔導老師的帶領下,完成一件件別緻的作品。

四天三夜的露營活動,將安排童軍們參觀嘉義公園、嘉義市城隍廟、嘉義市博物館等地,明天下午將前往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阿里山二萬坪,體會一下台灣的高山景觀,整個露營活動預定四日結束交流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