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3:36/繆宇綸

馬蕭今天公佈第二波經濟政策,主要集中在產業政策上,馬蕭希望透過創新產業和開放政策,吸引台灣在海外的資金回國投資。

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並強調,兩岸經貿正常化是台灣化解和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阻力的關鍵,尤其2010年「東協十加一」自由貿易協定上路實施,將是台灣經濟是否會被邊緣化的關鍵(繆宇綸報導)

馬蕭的產業政策以創新、永續、開放為三大理念,產業創新、新興產業和政策鬆綁作為三大主軸,希望能將國人存放海外的四兆財富吸引回國投資,並創造每年5萬個工作機會。

蕭萬長表示,要達成這個目標,有三個環節是環環相扣的,首先是在WTO的架構下,和各國洽談自由貿易或經濟同盟協定,其次是推動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自由貿易協定。

然 而,唯有兩岸經貿「正常化」,才能真正化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阻力,尤其2010年東協10加1自由貿易協定全面上路的時候,將是台灣經濟是否被邊緣化的 關鍵『當2010年全面實施以後,我們到東協去的關稅,跟大陸到東協去的關稅就有差別,有差距我們就會居於不利的地位,這就是邊緣化的危機,所以我們要用 兩岸的連結來突破參與區域合作的瓶頸......』

至於馬蕭執政,能否讓股市出現曙光,蕭萬長表示股市十分敏感,外部又有次級房貸和高油價等因素影響,他不對股市變化作預測,但他認為只要馬蕭執政,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應該可以帶動股市上升。

此外,馬蕭主張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每天三千人,也主張開放人民幣匯兌,並且以金融、觀光、醫療照護等服務業,作為帶動就業的「引擎」。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