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7:37/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九日電

嘉義市經營汽車零件販售業的黃麗水,今年十一月初參加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發明作品「流體之恆溫輸出裝置」,榮獲銅牌獎。市長黃敏惠今天前往道賀,並頒贈獎牌嘉勉。

黃敏惠表示,黃麗水榮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銅牌獎殊榮,不僅是嘉義市的榮耀,更是台灣人的光榮,她代表市民向黃麗水表達最高的敬意,同時頒發「創新卓越」獎牌,希望可以繼續研發,造福更多的民眾。

現年七十三歲的黃麗水,從年輕開始,不斷地研究、創新、發明,以提昇民眾日常生活品質為己任。雖然只有國小學歷,卻擁有驚人的智慧與熱忱,對日常生活周遭事物用心觀察,產生許多創新的想法,並進一步實現於產品開發。

截至目前,黃麗水發明的作品,不計其數,申請專利者即已超過三十件以上,參加國內發明獎項更不勝枚舉。此次因親友鼓勵參加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第一次參加國外競賽,就獲得銅牌獎殊榮,黃麗水客氣地表示,純屬意外。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評審最公正,在國際間享有最高權威聲譽的發明展,所展出的新產品,深受世界各國媒體及廠商注目。

黃麗水作品「流體之恆溫輸出裝置」榮獲銅牌,此設計乃利用瞬間加熱原理,經過五年研發,主要應用於熱水器上,結合省水、省電、廢水處理等兼具實用和環保的理念,不但讓來自世界各國代表刮目相看,更得到各國評審肯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