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16:06:00 朱克威
大陸河南鄭州市日前公布了「城市霓虹燈夜景照明管理辦法」,為了打造「不夜城」形象,市政府鼓勵各單位大樓安裝夜景照明,還給予一定的電費補貼。

據說鄭州市政府這麼熱心搞夜景照明,主要原因是google的網路衛星照片堙A鄭州的夜景亮度「不夠突出」,無法顯示地區主要城市的優越性。

針對中國城鄉公務員這種思維,新華網引述北京晚報的論述批評說,有些地方在城市夜景的審美取向上,存在一種純粹追求「比亮、比多」的趨勢,不管是不是節假日,也不管有沒有商業價值,強制性規定沿街建築都要夜景打燈照明。很多照明又都是用公共資金支出,增加了公共負擔。而一些後街小巷,卻總是黑燈瞎火,無法提供居民起碼的公共照明,怎麼能獲得民眾的認同?評論還說,城市夜景不是電影佈景,燈光亮度也很難代表經濟速度。城市夜景不是千篇一律的鋪張燈飾,更該從滿足生活、營造特色中去構思創意。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