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10:28/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五日電

台北縣大力發展鶯歌地區觀光產業,但因為地區道路狹小,平常砂石車、貨櫃車橫行,危及學童安全,假日觀光客交通安全堪虞。縣府今天開會決定,外縣市的砂石車將嚴格禁止進入鶯歌地區,鶯歌地區的砂石車、預拌混凝土車也將實施尖峰時段管制。

桃園大溪鎮中庄地區有四家砂石場,加上鶯歌鎮內中正路、環河路、二甲路與三鶯路,一共有九家預拌廠、砂石場、瀝青廠、土資場,頻繁過往的砂石車不但危及交通安全,引起的砂石灰塵也讓商家怨聲載道。

住戶多次反應交通問題未獲改善,縣長周錫瑋相當不悅,二日還前往鶯歌計算假日期間的砂石車車流量。

隨後,在縣務會議中大發雷霆,要求交通局、環保局派員到鶯歌,站在民宅前體驗砂石車的髒亂。

周錫瑋同時要求嚴格管制桃園地區的砂石車,「不得以鄰為壑,不能讓外縣市砂石車進入台北縣境內,否則抓到就罰。」甚至包括東北角濱海公路、八里台北商港地區道路,也要研擬管制砂石車的進出。

為了取得觀光發展與經濟產業的平衡點,交通局今天召集各陶瓷、砂石、工業區、觀光等產業,與警察局開會研議鶯歌陶瓷博物館週邊道路砂石車管制措施,以兼顧貨運業者運輸權益及地區交通安全。

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砂石車主要來源是桃園地區業者過境鶯歌地區道路,上北二高三鶯交流道。縣府將在縣境交界、交流道口設置管制點,立告示牌,禁止桃園砂石車進入,並且請業者就近利用北二高的大湳交流道、大溪交流道上高速公路。

至於台北縣境內鶯歌的砂石車、聯結車、大貨車,也將在學童上下學時間,以及假日觀光客人潮時段,實施擴大交通管制路段。

這項新措施今天決議後,將提道安會報審議,並且在明年一月一日完成公告,開始執行。桃園境內砂石車將不得進入台北縣,周錫瑋強調,並非要引起對立,但更要顧及大多數居民環境清潔與交通安全。若要硬闖,就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嚴格取締。

解決交通 1日起桃園砂石車禁入北縣鶯歌
2008-01-01 18:17/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一日電

台北縣鶯歌地區道路狹小,平常砂石車、貨櫃車橫行,危及學童與假日觀光客安全。一日起,桃園縣的砂石車將嚴格禁止進入鶯歌地區,也將實施尖峰時段管制。鶯歌陶博館周邊中正二路、尖山路及文化路(隆恩街至中正二路段),假日期間管制砂石車通行。

鶯歌鎮內中正路、環河路、二甲路與三鶯路,有九家預拌混凝土廠、砂石場、瀝青廠、土資場,桃園大溪鎮中庄地區有四家砂石場。住戶多次反應交通與環保問題未獲改善。

頻繁過往的砂石車不但危及交通安全,引起的砂石、灰塵也造成環境污染,商家怨聲載道。台北縣政府一日起實施新措施,嚴格管制桃園地區的砂石車不得以鄰為壑。

桃園縣砂石業者過境鶯歌地區道路,上北二高三鶯交流道,是造成環境與交通問題的主因。台北縣府在兩縣交界、交流道口設置管制點,立告示牌,禁止桃園砂石車進入,並請業者就近利用北二高的大湳交流道、大溪交流道上高速公路。若要硬闖,就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嚴格取締。

台北縣境內鶯歌的砂石車、聯結車、大貨車,也在學童上下學時間,以及假日觀光客人潮時段,實施擴大尖峰時段交通管制。鶯歌陶博館周邊中正二路、尖山路及文化路(隆恩街至中正二路段),假日期間管制砂石車通行。顧及大多數居民環境清潔與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